归去遥

丫鬟别烦我

【湛澄】我也是个有人疼的小可爱7

重要得事情说三遍湛澄湛澄湛澄,不喜欢请退出我真被某些人气到了哼╯^╰别逼我骂你,我只跟小可爱玩不知道大家对大姐得看法如何?喜不喜欢我笔下得大姐?江城因为有大姐疼爱所以性格跟原著比会更加活泼可爱云深不知处求学副本开启啦湛澄爱情正式开始

   





正文😘

   六年后,大姐长成了亭亭玉立的绝艳少女被世家公子们所倾慕。江澄也长开了细眉杏目虽然长得像母亲,但一点也不女气容貌被世家仙子所称赞。排进世家公子第五诨名莲花公子,魏婴的一双桃花眼勾人的紧被排进公子榜第四江湖人称丰神俊朗玉面郎


   这天父亲向他们宣布,送他们去姑苏听学一年。大姐本应早些年去的。她不喜欢蓝家的苦菜汤和家规拖了几年。但还是现在要一起送过去,大姐皱着一张小脸江澄安慰姐姐云深不知处的景色很美,而且蓝家有很多年轻英俊的公子。阿娘一改往日冷硬态度温和吩咐江澄吃好睡好,没了银子要写信给家里 在外要听姐姐的话好好读书


    当年,除了云梦江氏,还有不少其他家族的公子们,全是慕名求学而来。姑苏蓝氏有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辈蓝启仁,在世家之中公认有三大特点:迂腐、固执、严师出高徒。虽然前两点让许多人对他敬而远之甚至暗暗嫌恶,最后一个却又让他们削尖了脑袋地想把孩子送去他手下受教一番。不光蓝家上一辈的能人十之七八是他一手带出来的,在他堂上教养过一两年的世家子弟,即便是进去的时候再狗屎无用,出来的时候也能人模狗样,至少仪表礼节远非从前可比,多少父母接回自己的儿子时激动得老泪纵横。


      两天后他们一起启程前往云深不知处。到彩衣镇时大姐怕到时候弟弟和自己吃不好饭,就买了几罐辣酱备着还买了几把板刷云深不知处的校服一身素白极易弄脏。但胜在校服的衣料上乘耐刷……床听说很硬 阿澄睡不好又买了几床被褥,澄澄一到冬天手脚冰冷又给他买了手炉 狐裘,还带了一大包江澄喜欢的枣泥糕莲花酥。


     江澄很感动阿姐做的一切,默默地把姐姐行李分担了些。终于长途跋涉一天来到了云深不知处递了请柬门生给他们安排了宿舍


    刚踏进宿舍江澄就开始嫌弃条件简陋,屋里只有床椅子桌子和小衣柜,床很简陋上面只有薄薄的床单……

魏婴累的不行扑倒床上想休息,床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吱嘎吱嘎的声音像是随时都要散架。关上门门因为年久失修发出诡异的"笑声"。江澄江明诚魏婴:"……"我们反悔想回家来得及吗?江澄认命的开始铺被褥布置房间幸亏阿姐心细买了被褥不然这么硬的床睡一次就升天了蓝家注重苦修真是名不虚传

     整理过后三姐弟去后山转转意外发现了一个湖泊,三人兴奋极了,好久没吃云梦的烤鱼了逮到机会要好好过瘾。

      "阿澄你去堵那几条鱼 ,魏婴你守住它们的出路"说罢三人默契的脱掉鞋袜撸起袖子裤脚去围堵鱼群,

      "阿姐你快堵住那几条鱼别让它们跑了,"说着江澄给两人使了个眼色三人拔剑插向鱼群,收获不错江澄数了数一共抓了七条鱼,


   "师姐这湖里有好多螃蟹龙虾!"问言江明诚低头仔细寻找"阿澄魏婴这里有螃蟹洞"江澄魏婴走近姐姐寻找,江澄猛的伸出手好似抓住了螃蟹,阿姐迫不及待的想掰开他的手想看看有多大 ,结果江澄狡黠一笑将手里的水泼了阿姐魏婴一脸,"好小子敢耍阿姐/师兄"

说完三人互相泼水笑闹间三人衣服衣服皆已湿透"阿嚏"魏婴打了一个声音很响的喷嚏,江澄:"阿姐咱们上岸吧魏婴怕是要着凉了""好咱们上岸换身衣服烤鱼吧"


    上了岸换了衣服阿姐打发江澄向厨房讨了开水和姜末,阿姐拿到冲泡后三人都喝了一大杯驱了寒,阿姐将鱼处理一下插起来放在火堆上烤,翻面烤了很久最后刷上辣酱递给了魏婴,魏婴受宠若惊的接过鱼连声道谢,师姐问他好吃吗,他咬了一口很好吃连连点头。江明诚内心os:帮我尝尝烤熟了没?我好更好掌握火候做给阿澄吃。


      等到都烤好后三人美滋滋的吃着自制的辣酱烤鱼,江澄觉得自己以后吃的烤鱼都没今天好吃。


     第二天三人来到兰室,因为大姐的天赋异禀蓝先生破例让她和男修一起上课。 蓝启仁既高且瘦,腰杆笔直。虽然满脸黑山羊须,应当不怎么老。姑苏蓝氏出美男,应当也不怎么丑,但周身一股老气横秋、迂腐死板之气,叫他一声老头毫不违和。他手持一只卷轴进来,打开后滚了一地,他竟然就拿着这只卷轴开始讲蓝家家规。


     在座少年个个听得脸色发青。江澄心思乱飞,眼神乱飞,飞到一旁蓝忘机的侧脸上,见他神情是绝非作伪的专注和严肃,不禁大惊:“这么无聊的东西,他也能听得这么认真!”


     "得!小古板长成了大古板"江澄心里暗暗叹到"不得走神"蓝启仁的声音传来江澄马上坐直了。

      "江澄"

      "在"

"我考你一些诗词"

   "先生请讲"

"月下独酌的千古名句"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曹松的一句边塞名句是那一句"

"凭君莫话封侯事,一将功成万骨枯"

"兴,百姓苦;亡,百姓出自那个作品?"

"张养浩·《山坡羊·潼关怀古》"

"不错不错江公子学识可行"蓝启仁顺了顺胡子

   问言江澄开心的向旁边蓝湛炫耀:"蓝湛我方才答的可还行"蓝湛仍目不转睛听先生讲家规。蓝家人真厉害那么无聊也能听的进去江澄不由自主暗叹道

半晌发出了嗯不过江澄走神没听到


   


   

    

     

  


评论(10)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