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遥

丫鬟别烦我

【湛澄】我也是个有人疼的小可爱6

拆官配预警。occ预警不喜欢看的请退出,本人易怒易爆炸。私设如山预警接受好的意见。绝对不接受找茬找茬的人小心我骂你。原创大姐全世界最好的阿姐。湛澄湛澄湛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纠正原著中人设。崩塌的蓝二公子。设定为真正的君子。今日的日常小甜饼江家姐弟的日常

   正文😄

   

    江明诚是个偏心又小气的小妈妈。父母不是吵架就是在各忙各的事,无暇顾及他们四个人。所以照顾妹妹,弟弟的重担就落到了自己身上。江澄觉得她的姐姐是世上最好的姐姐,比阿娘更像他的阿娘。江家人和外界都说江澄有个好姐姐人人羡慕。

    姐姐很疼爱江澄但却不太喜欢魏无羡,总是认为魏无羡的到来争夺了他弟弟的位置。

    这天大姐做了一盘的枣泥糕。给江厌离还有江澄都切了一大块。当然江澄的是最大的,却只给魏无羡一小块边角料。江澄幸福的大口吃糕点不小心被噎了一下。大姐递来一碗水。"阿澄喝口水送送别噎着。"谢谢阿姐"阿姐做的糕点比街上卖的好吃多了。"阿澄喜欢就好。"江澄一回头发现,魏无羡正拿着一小块糕点正细细的嚼着江澄悄悄地掰下一块塞给了他。魏无羡感激地看了他一眼。姐姐看到了却没有拆穿默默心想白做了坏人。

    刚吃完江澄和魏婴就被打发去收拾厨房并恶狠狠的吩咐扫不干净就打断他们的腿。两人来到厨房。发现厨房跟被炸过的一样。到处是面粉各种食物残渣。魏婴不小心绊倒了摔进了面粉堆里。顿时衣服里头发里全是白面粉狼狈极了江澄笑得直不起腰。"哎呦哎呦!你跟白头发老头一样"你别笑话我在笑我就……""就怎么样?"

    说完两人打闹成一团江澄身上也沾了很多面粉。闹过之后,两人都哈哈大笑起来。小孩子的友谊很简单

闹过之后两人默契十足的收拾像被炸过的屋子江澄收拾灶台,魏婴扫地。江澄悄悄的用手扣了一下锅底悄悄走近魏婴趁他不注意抹到了他脸上,魏婴不甘示弱抄起扫帚追着他打你追我打闹了好一会

     将近一个时辰两人才将厨房收拾干净。两人换了衣服满足的倒在床上。刚休息没一会儿。大姐便扯着他们两个人去温习功课。

       "你们两个给我背《三字经》魏婴你先来"人之初,性本善。习相近。性相远。狗不叫……猫不来?""哈哈哈哈哈啊哈哈猫不来"众弟子哄笑起来。"把手伸出来让你背了那么久,你就给我背成这个样子。"魏婴害怕的伸出来手大姐拿出了一根藤条。

        这藤条抽人很疼刚打了一下手就像火烧了似的。一共打了三下。"魏婴你在仗着自己的天赋,贪玩不好好读书我就把你吊起来打。"魏婴点了点头

       "阿澄你背"问言江澄流利的背出了整篇三字经姐姐满意的点了点头。"不错不错阿澄很有长进阿姐很欣慰继续努力不可懈怠""是阿姐"

      " 你们两个坐下来翻开《九章算术》第35张。你们看一下第一题怎么做?"

    "  好难啊!"两个小孩解了很久纸团子扔了一地。都没有解出来。"姐姐这道题到底该怎么解?"江澄求助到江明诚问言敲了敲他们两个的脑袋。"真笨,这道题都不会解笨死你们算了。"看着要这么解"江澄看到姐姐在纸上写了几笔便解了出来"自己在看看""

   "阿澄去买包瓜子买包糖剩的钱你自己留着吧。"说着从怀里掏出摸出一块碎银,

    江澄听话的接过钱出门上街"师姐,你看的好像是礼记。”魏婴清朗的声音传来,江明诚转头,挑着眉望他,一副又怎样的表情。

    魏婴摸摸鼻子,装着什么都没说的样子继续解题

    江明诚满意的笑笑。

    弟弟没一会就跑回来,大气都不喘一下,就将一包瓜子一包糖扔在桌面上:“阿姐,瓜子和糖。”

    “乖。”大姐抬手摸摸他的脑袋,开心的拆开袋子,倒了一把给他,又给自己倒了一把,然后给魏婴倒了一把。

    江澄和阿姐都习以为常的一边吃瓜子一边看书解题,只有魏婴愣愣的看着面前的那一滩瓜子,一动不动的。

    江明诚不在意的嗑着瓜子问:“你怎么不吃?”

    魏婴抬起眼,望着师姐

忽然的,就那么毫无预计的笑了,江明诚嗑瓜子的动作停住,连江澄都愣住,然后不敢相信的擦擦眼睛。

    “阿姐,我好像看见魏婴笑了。”

    阿姐点点头,认识这么久了,江澄还是第一次见他笑的这么好看 他虽然每天乐哈哈的但笑容完全不一样,像昙花一般的惊艳美丽,让人措手不及。

    “魏婴,你在高兴什么?和我说说。”江澄拉着他的手臂问:“难道你喜欢吃瓜子?那我多给你点。”

    说着江澄将自己面前的瓜子抓起来都堆到他面前。

    魏婴连忙将自己的那一把护住,不让江澄手里的瓜子和他的混淆:“不用的,够了。”

“那你高兴什么呢?”江澄追问道。

    魏婴低着头不说话,过了一会,他轻轻看了江明诚一眼,然后撇开眼神,抿着嘴唇说:“因为,师姐给我们的一样多。”

    江明诚微怔,不知道为什么,听到他这样说,自己的心忽然软了下来,甚至有些小小的内疚,之前那么那么的偏心。以后都一样多,好了吧。”说着抓抓头发,有些不好意思的说:“说的好像自己之前虐待你一样,哼。”

    “哈哈,阿姐,你对魏婴是没对我好。”

    “废话,你是我亲弟。”江明诚瞪他:“不过,你要是不介意的话,从今天开始,我要对魏婴比对你更好啦。”

    “不行!姐姐要永远对我最好!”江澄大声叫。"多大人了还撒娇,给我好好解题,今天的题解不出来,看我怎么收拾你。”江明诚在他头上敲了一下,严厉的说。"废话姐姐当然最疼你,还用你说你哪次要星星就摘星星给你要摘月亮就摘月亮"

   "人家有阿爹疼他哪需要咱们"江明诚对父亲偏爱魏婴扔颇有微词哼╯^╰

  

    

   

   

   

   

 

评论(12)

热度(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