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遥

丫鬟别烦我

【湛澄】我也是个有人疼的小可爱9

   湛澄湛澄湛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钻狗洞的情节是我早就想好的极度occ我还怕你们不喜欢不过有小可爱喜欢我就放心了。谢谢你们喜欢他们,只要你喜欢我文中的人物我们就是姐妹。

 

祝你们都和你们的男神在一起记得来捧场哦。




   


正文😁


  "一遍两遍……"江澄再一次发愁的挠了挠头发。这蓝家的家规怎么跟蚂蚁一样这么多关键还没有一条重复的。他看着蓝家人都很雅正。难道家规是束缚别人的?反正自己都不用抄所以就发明这么多。想到这里他又在心里狠狠地给蓝湛记了一笔。写这么多,我要是手废了,我赖在你们家。


   江澄打了n个哈欠之后柱着胳膊昏昏欲睡。"师妹师妹你胆子真大呀,竟然在蓝先生课上睡觉。"


"三遍家规你试试呀!写了一晚上困死我了。"


"师妹你被蓝湛盯上了你好自为之吧。"


"有点良心好不好?还不是你要喝酒的。干什么不行非得要赌下山买酒。这下好了被他盯上了他是掌罚的以后难熬阿"


"别说了说多了蓝湛要向蓝先生告状了"


话音刚落蓝启仁皱了皱眉,江澄有一种直觉他要警告自己

"江澄"


"在"


"我方才让大家自行讨论的问题,你理解的怎么样了?"


"尚可"


"我问你,今有一刽子手,父母妻儿俱全,生前斩首者逾百人。横死市井,暴尸七日,怨气郁结,作祟行凶。何如?”


    江澄却没有立刻答出,旁人只当他犯了难,开始坐立不安,蓝启仁却呵斥道:“看他干什么,你们也给我想!”


    众人连忙也跟着犯难。横死市井,暴尸七日,妥妥的大厉鬼、大凶尸,难办得很,只盼他千万不要抽点自己回答才好。蓝启仁见江澄半晌不答,只是若有所思,道:“忘机,你告诉他,何如。”


    蓝忘机并不去看江澄,颔首示礼,淡声道:“方法有三:度化第一,镇压第二,灭绝第三。先以父母妻儿感之念之,了其生前所愿,化去执念;不灵,则镇压;罪大恶极,怨气不散,则斩草除根,不容其存。玄门行事,当谨遵此序,不得有误。”

  


"我有更好方法"江澄突厥灵光一现一个方法炸进自己脑袋里


"讲"


"以鬼笛陈情为攻,阴虎符为祭,化百坟冤死之人怨气为自己所用,驱死尸为将必百战百胜,至于怨气能否控制暂未想到"


蓝忘机终于转过头来看他,然而眉宇微皱,神色甚是冷淡。蓝启仁的胡子都抖了起来,喝道:“不知天高地厚!”


    兰室内众人被这一声暴喝吓得一悚。蓝启仁霍然起身:“伏魔降妖、灭鬼歼邪,为的就是度化!你不但不思度化之道,反而还要激其怨气?本末倒置,罔顾人伦!”"


  "你……家规五十遍,十日之后待课业过半休整忘机亲自藏书阁监督。说完蓝启仁气的全身颤抖拂袖而去徒留一众弟子目瞪口呆,面面相觑。



"江兄你真厉害,这种话也敢说。"聂怀桑佩服到


"阿澄!!!你这个臭小子回答的是什么问题?想挨揍吗?我今天非打死你不可,都知道些什么邪魔外道呀?"


"阿!!!姐疼轻点耳朵要掉了"


江明诚气的把他耳朵拧了半圈,"还知道疼!说那些话就不知道会挨打吗说从哪学来的?"


"阿姐我不知道啊脑子里蹦出来的"


"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蓝湛淡淡的提醒到,两人这才分开安静下来


经此事件后江澄登上了蓝启仁的黑名单榜首。成功的挤下了魏婴荣登宝座。他的那段话被流传一整个云深不知处广为传播


  没过两天天气气温骤然下降。天寒地冻竟然下起了鹅毛大雪。外面白雪皑皑。本就秀丽的云深不知处。添了一份静谧的美。


  巡逻的门生纷纷换上了厚厚的斗篷。江澄江明诚魏婴纷纷换上了冬衣。其中江澄穿着姐姐给他买的狐裘漂亮厚实昂贵,就连讲究奢华的金家,都称赞衣服华丽昂贵,江澄心里得意到有姐姐就是了不起。


看到外面的雪停了,江明诚招呼弟弟和魏婴出来玩打雪仗,"阿澄魏婴外面的雪停了积的很厚正适合打雪仗不许用灵力哦。"


"好嘞阿姐/师姐这就来玩"两人换上便与行动的常服。跟着姐姐出来玩儿。


  三人找了个人少的地方,戴上手套三人各找了个位置。江澄快速的将身边的雪拢过来,抓紧时间把他们攒成团。一个两个三个,江澄快速的攒着一刻钟后就攒了一堆。一抬眼魏婴和阿姐都攒了不少。


"开始了"江澄叫到闻言,三人边抱着雪球边跑边向对方扔,


"哈哈哈哈哈啊哈哈魏婴你头上都白了"


"你别笑我你脸上也有。"


"彭  "江明诚趁他俩互相嘲笑将雪团扔到他们脸上


"阿姐/师姐 你好狡猾别跑"


"你俩跟我斗还嫩着呢,小兔崽子。"说着江明诚赶紧拐了弯继续跑。


  三人跑着跑着经过一个小亭子,江澄趁魏婴不注意。扔向他一个雪团,魏婴一偏头躲了过去。雪团砸到了正在和兄长一起喝茶赏雪的蓝湛脸上……


  气氛一度十分尴尬。"那个我俩有事先走了"江明诚和魏婴脚底抹油一般溜了


江澄尴尬的行礼道歉:"蓝湛抱歉刚才玩过火了,不小心扔到你的脸上了,抱歉。"


"无妨江公子,我知江公子无意冒犯舍弟"蓝涣温柔的笑到"多谢蓝大公子宽容,来日必登门谢罪"说完江澄抱拳后退离开。


"兄长为何放过他"


"忘机我看你神色并没有讨厌江公子啊!"


"没有"


江澄脸上害得个大红脸,我去我玩打雪仗扔了蓝湛,这下他一定很讨厌我!


走到一片空地阿姐和魏婴冒了出来。问他情况如何,江澄如实回答了自己的所见所闻,见没事两人拉着江澄去堆雪人


三人都你自己的相貌堆了雪人。三人好歹都是世家子弟,堆出的雪人都栩栩如生。堆完后三人都去喝茶祛寒。

  


两个时辰后江澄想看看自己堆的雪人怎么样了,结果发现自己的雪人好像是被别人踢了。脑袋被踢了有半丈远。


江澄气的重新堆了雪人,不过这次他坏心眼的在里面放了巨大的石块并施了灵力。守株待兔。做完后离开去吃饭


吃过饭后来看看雪人。发现雪人胸前缺了一块,露出了石头。


第二天上早课他发现。蓝湛走路怪怪的右腿好像还打了绷带。














  


评论(12)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